境外駭客攻擊頻傳 邱國正談來源:除了中國,不排除其他國家

短短幾天內,中油、台塑等等重要企業都被境外駭客攻擊,讓各界聯想和總統就職有關。不過國安局長邱國正到立院報告科技情報之前,認為兩者沒有直接關係,反而是隨著疫情,網路使用增加才浮現。而在立委追問下,邱國正保守的說,攻擊來源除了中國,也不排除其他國家,顯然和幾天前大鳴大放評論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態勢有所不同。

更多新聞: 520前總統府遭駭客攻擊 國安人士:刻意挑起內鬨

520總統就職前,中油、台塑等國內重要企業接連被駭客突襲,被解讀是國安危機來襲,立委向國安局長邱國正要答案。

邱國正回應,「我們在疫情的緣故,居家辦公的或者隔離的,用網路的機會更多,我覺得這個都,平常都會呈現,我不認為講說在520之前有什麼特別。」

到底是什麼駭客在防疫期間動作百出?邱國正直指背後來源就是中國,「我們政府部門還是把他鎖定在對岸,在有一些地方,譬如說IP是站(位置)的問題。」

強調威脅的來源不只中國,邱國正一反幾天前的大鳴大放,改口情報工作必須低調。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局長的報告裡面,很多說,我是看到媒體、看到新聞才知道,我希望我們的國安局,是要超前部署的。」邱國正則答,「太 低估我們國安局了,我們要有一個原則,安安靜靜在做。」

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質詢時提到,「(金正恩)臉上有沒有痣、牙齒有沒有縫,這全世界都在看,他等於是攤給你看、脫光給你看。」邱國正則說,「這也是可能,但我們不能講,還沒有研究出有具體事證,我們不宜去評論。」

連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狀況如何,也不再多評論。國家情報頭子謹言慎行,不再像先前一樣脫稿演出。

(民視新聞/葉郁甫、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20前總統府遭駭客入侵散布黑函 張宏陸直指中國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