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駭客頻繁攻擊中油、台塑 邱國正:不認為在520之前有什麼特別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台灣中油、台塑等陸續遭到駭客惡意攻擊。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今(7)日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使用網路機會大增,這類現象也會有較多呈現,相關問題國安單位都有掌握,來源不容易找到,也覺得在520之前沒什麼特別。

更多新聞: 情侶喝醉攻擊運將 警察兩度用腳踹女子頭部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隨著520總統就職日越來越近,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並備質詢。近日中油、台塑都遭到駭客攻擊,隨著總統就職日將屆,外界也特別關切網路安全議題。

邱國正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類攻擊平常都會存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居家辦公和隔離的人變多、使用網路的機會大幅增加,這類現象也會有較多呈現,但他「不認為520之前會有什麼特別」,不過都要予以掌握,特別是現在是網路很發達的時代,要大家多多小心。

他表示,平常使用網路就該有所防備,相關問題國安單位也都要掌握。至於攻擊來源,邱國正指出,來源不太容易找,但知道有境外,目前不便多談。國安局和其他國家都會交換情資,但在資訊尚未確定前不便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因疫情衝突加深 國安局長:最壞狀況為兩國武力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