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逾6.8萬病逝!華盛頓大學模型:死亡人數恐達13萬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117萬,其中也有超過6萬8千人病故。就在多州政府逐步解封之際,華盛頓大學團隊的模型預估,未來數周美國死亡病例仍會增加,恐超過13萬人病逝,比先前預估增加約近一倍。白宮團隊的模型也估計,到6月1日,一天最多恐有3000人死亡。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仍嚴峻!各州經濟活動在限令下漸重啟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說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已過,疫情雖見趨緩,但預估死亡人數恐上修。川普說,「我們會死7.5到10萬人,這太可怕了,我們連1人都不該死。」

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白宮文件,顯示當局預估到6月1日,全美每天都會有2萬人確診、3千人命喪武漢肺炎,比現在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還多了1千人。

白宮衛生官員柏克斯表示,「我們一直都預測會有10到24萬美國人死。」

而根據另一個出自華盛頓大學的模型,到了8月初,全美因武肺死亡的人數最多恐達13.4萬,是之前預估的2倍之多。

不過到底美國疫情為什麼會跟先前預測的差那麼多?CNN醫學專家說,「老實說我們解封的太快了,我對預測一點都不意外,這確實基於這種病毒的增長指數。」

美國進入逐步解封階段,這個星期至少有42州放寬禁令,像是佛州就允許入店率不到25%的餐廳跟零售業重新開張,沙灘上也到處都是來做日光浴的民眾。

科羅拉多州也規定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就可以不必繼續在家工作。重災區之一的加州也可望在8日重新開放部分零售商店。

美版阿中、佛奇醫生則呼籲,各界企業領袖一定要把防疫措施做好做滿,繼續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過度仰賴體溫跟抗體檢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趨緩 川普為重啟經濟將成立新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