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疫情仍嚴峻!各州經濟活動在限令下漸重啟

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25萬人,病故人數也超過7萬5千人,但已經44州將在本周末前陸續解封,其中加州宣布部分企業和零售業者的復工準則,允許零售商店在當地周五恢復營業。另外華盛頓州,雖然州政府將居家防疫令延至5月底,但本周二已展開第一階段重啟,營建和零售等產業可復工。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快檢驗結果 美國FDA緊急批准抗原測試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但多達44州將在本周末前陸續重啟,其中加州5月7日宣布部分企業和零售業者的復工準則,允許零售商店5月8日可恢復營業,但需遵守限制。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加州將分4階段重啟,目前進入第2階段,也提到加州首起群聚感染,是來自一家美甲沙龍,因此美甲沙龍等高風險產業到第3階段才會重啟。

其實美國至少有19個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但許多州仍接連重啟,其中德州允許美髮和美甲店8日可重新開張,另外蒙大拿和愛達荷州,也允許學校本周起復課。

在華盛頓州,雖然州政府將居家防疫令延至5月底,但5日已展開第一階段重啟,營建和零售等產業可復工。

健康和經濟缺一不可,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上周申請初領失業補助人數多達317萬人,過去七周累計已高達3350萬人。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贊迪指出,「除非疫苗或療法問世,否則我不認為有任何工具能支持經濟,即使有(疫苗和療法),就業機會也要花好多年才能恢復水準。」

雖然多州解封,但重災區紐約仍是不敢大意,持續防疫。紐約州州長郭莫提到,「你若把紐約疫情數據排除掉,美國其他地區數據都在上升,但我們數據持續下降,我們防疫是有效的。」

紐約州為了禁止房東在疫情期間驅逐房客,州長郭莫宣布暫緩執行「驅逐租戶法」,直到8月20日,讓更多家庭有喘息空間。而市長白思豪也表示,原本只針對醫護人員的抗體檢測,如今將擴大到所有市民都能檢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趨緩 川普為重啟經濟將成立新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