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挺農民!游錫堃「現殺」鳳梨拍賣促銷

武漢肺炎重創台灣農產品,為了行銷嘉義的鳳梨,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首次參加展售,為農民加油打氣,還跟民進黨立委舉辦削鳳梨大賽,短短一個上午,300箱鳳梨就全賣光。

更多新聞: 農漁民紓困兩樣情!漁民臨櫃申請大排長龍

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民進黨立委紛紛拿起水果刀,比賽誰最會削鳳梨。立委王惠美動作最快,三兩下就削完,游錫堃則是慢工出細活。游錫堃表示,「鳳梨的銷售能越來越好,讓盛產期的鳳梨都能賣出去,鳳梨也叫旺來,希望大家旺來、旺旺來。」

立委蔡易餘開玩笑說,看自己的體重,就知道嘉義鳳梨有多好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介紹自家吃法,鳳梨不只當飯後水果,還能加醬油變沙拉。

陳吉仲表示,「希望外銷繼續走就是運費、海運、空運全部加碼,空運最多每公斤加碼到60元,這樣的話外銷有在拉,國內產地價格就會更好,內銷也有兩個重要工作,我們的鳳梨可以做很多加工,所以我們給加工廠5元的補助。」

算一算,嘉義鳳梨佔地大約1500公頃,產量高達5.4萬噸,批發價也從疫情初期的一公斤20元上下,回穩到一公斤25元,民進黨立委賣力叫賣,短短一個上午,300箱鳳梨就銷售一空,用實際行動力挺農民。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具農保直接匯入紓困萬元 漁民身份認定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