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鬼交鋒!單親媽假冒清大碩士首曝光

還記得新竹有一名單親媽媽,連續用假的清大學士與碩士畢業證書謀職,戲劇化的程度堪比電影《神鬼交鋒》。她一審被判1年5個月,今天二審開庭,她也首度在鏡頭前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選委會「善意提醒」連署偽造 台灣基進: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長髮披肩,穿上套裝,臉上帶點淡妝,打扮就像是熟女上班族,眼前看似科技女強人的黃姓女子,透過一張假的清大畢業證書,成功取得科技業主管工作,只是談吐跟氣質終究被識破,真實身分也只是名單親媽媽。

她的求職過程堪稱台版神鬼交鋒,2008年開始偽造清大畢業證書,應徵上科技業務專員,東窗事發還承諾不再犯,3年後把學士證書升級成碩士證書,取得科技業務副理職位。

最近一次2018年,同樣拿著清大碩士證書,應徵上科技主管職,挨告後一審遭判一年五個月,法庭上強調自己沒有前科,還是單親媽媽,一個人撫養兩個小孩,因為貪圖一時求職便利,變造文書,坦承清大的畢業證書都是網路購買,還說經常加班工作,針對工作薪資拿的問心無愧,最後淚灑法庭,希望法官讓她做公益,減輕罪刑,哭求法官輕判。

面對媒體詢問,首度曝光的她,強調自己不是公眾人物,黃姓女子過去有名台積電老公,疑似在戳破她的假學歷後,兩人閃電離婚,背負變造學歷罪名,反讓她求職不順,一時小聰明,卻影響自己一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家欽涉嫌偽造文書 內政部告發全案函送北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