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初判未禮讓直行車 消防車擦撞輾斃老翁

新北市土城發生死亡車禍,消防車撞死人,一名金山分隊消防員維修完車子返程,在中央路右轉上國道三號,與直行的機車擦撞,騎車的72歲老翁被輾過,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初判消防車未禮讓直行車先行,消防局對此也表示歉意,一切交由檢警處理。

更多新聞: 消防員開水車疑恍神 連撞路邊汽機車

消防車路口右轉,直行機車趕快煞車,消防車過彎後還在行駛,發現撞到人已經來不及,騎車的老翁慘死輪下。

死者家屬無法諒解,車禍現場拉起封鎖線,機車倒在地上,72歲周姓老翁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告不治。

還原車禍經過,4號傍晚六點多,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三段、大安路口,消防車在直行車道右轉,又未禮讓直行車,死者機車,在右轉車道直行,兩車才會擦撞。

攤開數據來看,今年截至五月初,這個路口發生第一起死亡車禍,有兩件受傷車禍,車損也有七件,事故量不算多。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長鄭向晃:「跟家屬來接洽,安撫他們的心情,也跟他們保證後事,後續後事處理,我們會全力來協助,處分規定,我們會依照相關處罰規定來進行。」

38歲金山分隊陳姓消防員,依過失致死罪送辦,當天到土城修車,包括冷氣、倒車顯影、車頂燈,準備回金山,怎麼知道救人的消防車,卻意外奪走騎士一條命。

(民視新聞/張晏碩、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察、店員勸不聽!醉男執意躺馬路遭輾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