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府抵制罷韓團體花招百出 尹立怒問三次:高雄是戒嚴了嗎?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隔空質問韓國瑜高雄戒嚴了嗎?(圖/民視新聞)

面對6月6日的罷韓投票,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下令拆除Wecare掛上的帆布看板,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拆看板只是基層公務體系依法執行事項,廣告自治條例是前市長陳菊當時所規定,罷韓人之一尹立應該要相當清楚。尹立今天憤怒反問,高雄是戒嚴了嗎?韓國瑜濫用行政權,干預人民投票權利、威脅公車業者不能買廣告,「請問是可以這樣幹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突為請假道歉 尹立批「渣男」籲:高雄人被騙一次不能被騙一世

尹立拿出一張圖表示,這是警方通報到各分局的資料,「現在我們連站在街頭的權力都沒了。」

(圖/民視新聞)

同時也憤怒地連問三次,請問高雄戒嚴了嗎?尹立說:「現在手上這張是警察局督察組寄給各分局和警察單位,上面寫著高雄市只要超過三個人在街頭,就要抓我們。韓國瑜這個貪戀、濫用權力的政客,過去選舉可以掛看板,為什麼罷韓不行?」他表示,教育局、民政局一同公布不讓國小和非公務機關設立投開票所,降低開票所數量意圖干預人民的權利,「請問是可以這樣幹的嗎?」

尹立認為, 台灣民主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是多少人篳路藍縷一路到現在的?近20年以來,台灣的民主水準也很不錯,但竟然出現像韓國瑜這樣的人,濫用行政權作威作福!

他接著拿出一張看板,表示這是交通局的內部對話,上面寫著「所有客運公司都受到壓力,廣告代理商無法接受罷韓總部的廣告,稿件內容只要有韓國瑜三個字都不會過。」

尹立說:「他說我們違法,違法的東西拆掉當然沒問題,但我們明明申請了,一切都照著規矩,分明是選擇性執法。」並一一點名從高市選委會、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環保局,到最近的警察局、交通局,感覺高市府相關單位為了抵制罷韓團體花招百出,凸顯韓國瑜濫用權力,也反映出公民團體沒有任何權力。

(圖/民視新聞)

尹立不滿提問:「我要請問所有高雄市民,高雄在幹嘛?高雄在封城!高雄市長在搞戒嚴!一個市長竟然濫用地方自治權,對抗憲法賦予人民的公民權,可以這樣嗎?我看封城也不需要兵推,你直接封好了,反正所有局處都甘願作為你的打手。」

他最後公開呼籲,希望接下來一個月站上街頭時,拜託所有民意代表不分黨派,一起保護市民不要被抓,支援罷免、支持民主,一起跨過6月6日行使公民權利的那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投開票所仍缺510個 李進勇:啟動備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