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開票所仍缺510個 李進勇:啟動備援計劃

中選會上午張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公告,確定6月6日舉行。只是最讓人頭痛的是,不少學校擔心防疫破口,不願意外借,造成還有510個缺口。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將啟動備援計畫,除了盤點學校數量,也要跟民間徵用場地,不排除搭帳篷因應,強調罷免案屬於地方自治,呼籲高雄市府別置身事外。

更多新聞: 高雄宮廟、國小、民宅力挺!罷韓投開票所只差個位數達標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張貼罷免公告,宣布高雄市第三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時間確定在6月6日舉行。

選務防疫宣導影片中,每個投開票所事前都做好消毒,動線也保持社交距離,防疫工作滴水不漏。擺明就是針對有些不外借場地當投開票所的學校而來,因為距離總需求1823個,還差了510個。

李進勇表示,「1823這個投開票所的數目是不會改變的,是地方協調好的。而且他是符合保障人民權利的一個標準,高雄市政府它可能忘記了,直轄市市長的選舉跟罷免是屬於地方自治的事項,高雄市政府它不是第三者,它不是局外人。」

中選會強調罷韓投票屬於地方自治,高雄市府應該弄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責任,不該沒有配套。

李進勇表示,「你關了這個門,到底這個選務這個投開票所,你的責任你要如何的去完成它,你的配套在哪裡,越借越少是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你一個一個關了,但是你並沒有配套,去找其他適當的地方,這個是不對的。」

除了盤點學校,中選會啟動備援計劃,將向民間徵用場地、在空曠處搭帳篷方案,解決投開票所不足問題。

(民視新聞/陳韻年、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520將直球對決蔡總統?邱俊憲批別搞錯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