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520將直球對決蔡總統?邱俊憲批別搞錯戰場

再一個月就要進行罷韓投票,一直以來對罷韓活動,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沒太多表態,上午出席防疫會議時被問到會不會直球對決,他依然低調,不過現在傳出他可能會在520,也就是總統蔡英文就職當天對罷韓活動明確表態,與總統直球對決,但高雄市藍營議員說此事子虛烏有,綠營議員則是要韓國瑜別搞錯戰場,要他到議會來直球對決!

更多新聞: 獨/罷韓祖師爺在這裡!高成炎26年前為「這件事」罷免韓國瑜

面對罷韓問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如以往笑笑說謝謝,沒有多說,但現在卻傳出面臨罷免危機,韓國瑜將在5月20日總統蔡英文第二任任期就職當天,正式對罷韓活動表態,並向韓粉發出宣告,要跟總統蔡英文再次直球對決。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表示,「直球對決戰場是在高雄市議會,韓國瑜你利用你所屬的政黨,在議會裡用多數暴力,來閹割議會監督你的時間,跟監督你的權力,韓國瑜你有什麼資格說要直球對決?」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則說:「要跟蔡英文總統做直球對決狀況,我相信這消息是空穴來風,相信市長會在適當的時間,他會出來跟支持者或全體高雄人,再做一次他的說明。」

邱俊憲要韓國瑜別搞錯戰場,而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則說,韓國瑜的確考慮在罷韓投票前表態與支持者進行對話,不過,時間點絕對不是520,痛斥520一事根本子虛烏有。

時力議員黃捷說:「現在市長又希望就由這種方式,來製造藍綠的對立,然後煽動韓粉的仇恨感,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在韓市長身上,我是希望說市長不要再用這種方式。」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我們現在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對於政治上的揣測,我們沒有必要去回應。」

韓國瑜520可能發表罷韓看法嗎?新聞局長鄭照新以事證、防疫第一同樣不多做回應。韓國瑜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掀起韓流,幫國民黨拿下高雄市長寶座,但沒多久他卻決定投身2019年總統選舉,最後沒能成功複製高雄市長勝選結果,如今面臨罷免危機,傳出因黨內總統初選,與韓國瑜關係降溫的前立法院王金平可能出手相救。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說:「我跟王院長在一起的觀察,第一個他是非常忠誠的國民黨員,然後執政黨員有難,我想他應該也會伸出援手。」

面對6月6日罷韓投票前,韓國瑜有沒有可能親上火線滅火降溫,王金平這張本土大老牌最後會不會出場,不只藍營,綠營也緊盯著看,隨時接招!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投票倒數30天 投開票所還缺201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