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民調曝「52%市民支持罷韓」 傳王金平找時機喊話力挺

罷韓團體和高雄市府就拆看板、出借投票所等事宜槓上,現在甚至傳出只要3人以上集會,若沒事先申請,都會被高雄市警局認定違法。5位民進黨立委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痛批高雄市難道戒嚴了嗎?還傳出連藍營內部民調都有5成2民眾支持罷韓,讓藍營很緊張,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有意找時機喊話力挺。

更多新聞: 破冰?韓國瑜陷罷免危機!傳王金平將出手相救

5位民進黨高雄立委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綁著布條聲援罷韓行動。罷韓爭議一樁樁,不只高雄市府火速拆看板被質疑有失公平,投票所越借越少,甚至傳出高雄市警局通令,3人以上集會,發傳單、掃市場等等,若沒事先申請就算違反集遊法。

立委許智傑怒批,「韓國瑜議會備詢也不敢,阻撓投票拆看板,台灣是回到戒嚴了嗎?」立委邱議瑩也說,「我的好朋友都告訴我,他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高雄人有一種很奇特的性格,你越是莫名其妙的阻攔,高雄人越要展現堅強的意志力」。

立委嗆不要當高雄人塑膠做的!尤其現在傳出,連國民黨4月中旬的內部民調,都有7成高雄市民有意願出門投票,其中有5成2支持罷韓,讓藍營不得不緊張,再度失去高雄政權。傳出連過去和韓國瑜「冷戰」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有意找時機出手,呼籲支持者一起力挺韓國瑜。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證實「之前有看過內部民調,民調結果讓國民黨更應該警惕,我們當然希望王院長可以幫忙」。立委洪孟楷則說「是不是這個時候要把韓國瑜市長換掉,後面的政治目的操作,是不是真的是高雄市民的福氣,我想這一點高雄市民很有智慧,一定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至於罷韓後的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是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不證實,就怕模糊焦點,畢竟眼下先讓罷免程序好好走完,才是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20將對罷韓「直球對決」?韓國瑜臉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