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30天 投開票所還缺201處

距離罷韓投票日只剩30天,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到昨天晚上為止,投開票所缺口包括苓雅區、三民區和鳳山區,總共還缺201所,有民代的發起小市民對抗大國瑜運動,號召宮廟跟民宅出借投票所,目前已有宮廟鬆口,願意出借場地

更多新聞: 罷韓投票所還缺8處!拚5/9前完成全數洽借

距離6月6號,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只剩30天,因為高雄市府以防疫為由,限制學校出借場地的數目,沒想到,苓雅區的四維國小開第一槍,做好防疫動線規劃,同意出借場地力挺民主活動。

四維國小總務主任房柏成表示:「遵循往例過去選務工作,本校支援無償租借9間教室,這一次也是基於防疫關係,希望人潮能分流,所以就借9間一樓教室。」

罷韓投開票所目標1823所遲未達標,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的統計,目前還有三民區、苓雅區跟鳳山區,總共201個缺口,急煞不少網友。

苓雅區有人願意提供30坪的透天厝,立委趙天麟也在臉書號召市民提供12坪以上,通風良好的場地當投票所,市議員林智鴻更喊出"小市民對抗大國瑜運動"的口號,透露鳳山區已有宮廟同意出借場地。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瑞竹里的瑞安宮主委同意,要商借他們的宮廟當投開票所,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了解,在鳳山區有沒有其他宮廟願意提供他們的空間當投票所。」

中選會喊出選務國家隊成軍,目標1823個投票所不變,加上民代居中協調招募,全力捍衛公民投票權。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鄭孟洳親戚出借民宅當罷韓投票所 竟遭高雄市選委會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