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所還缺8處!拚5/9前完成全數洽借

下個月6日就是罷韓投票日,外界關注的投票所不足問題,根據高雄市選會統計到昨天(8日)下午為止,全高雄只剩下三民區還缺8所,其他區都已經洽借完成。高雄市選委會表示,會儘速趕在中選會公告前完成全數投票所洽接。

更多新聞: 罷韓投票還缺62處投票所!議員號召宮廟、民宅出借

聽到下個月就要進行的罷韓投票,目前三民區還有部分投開票所借不到,民眾直呼離譜。6月6日就是罷韓投票日,日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訂下5月9日全數罷韓投票所洽借完成的目標。

眼看時間慢慢逼近,因為防疫的問題,所以有些學校出借的意願不高,不過最後在中選會出手協調後,截至5月7日為止,目前完成的投開票所洽接率高達99.56%。

來看看中選會最新公布資訊,目前已經借到1815個投開票所,目前全市只剩三民區還缺8所。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提到,「第一個由民政單位來回答,他是一個動態式的滾動,第二個還是市選委會的職責,選委會接觸的對象不是只有高雄市政府,還有很多,還有中央,還有民間單位。」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中選會訂下5月9日完成是目標,他們會盡力趕在中選會11日公告前,完成所有投開票所洽借。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鄭孟洳親戚出借民宅當罷韓投票所 竟遭高雄市選委會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