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大早就來拆! 高市府6時突擊 火速拆除第三面大型罷韓看板
高雄市府今日一大早就拆除罷韓看板。(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將在六月登場,不過近來高雄市政府連續「高效率」拆除罷韓團體的兩面巨型看板。今(3)日一早6時許,高市環保局更突擊拆除第三面罷韓看板,地點位在中山青年路口。該轄區警方為防拆除時有民眾抗議,5時45分就出動28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與交管,只見負責拆除人員站上雲梯車,與大樓頂端的拆除人員合力之下,第三面罷韓看板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拆除。

更多新聞: 學校拒借罷韓投開票場地?高市府沒說清楚防疫配套

繼首面罷韓看板遭高雄市政府在24小時內強拆後,才剛掛上的第二面看板也在收到「限期改善」公文不久,拆除大隊便馬上前往拆除。現在第三面看板也遭面臨火速拆除的命運,高市環保局今早6時許出動拆除大隊,將此面看板拆下。


高雄市府今日一大早就拆除罷韓看板。(圖/民視新聞)


這面看板是在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招商慘淡墊底。據悉,看板有補申請刊登核可,但環保局表示因資料不全,因此仍未獲准設置而強拆。

針對看板遭拆,罷韓團體先前就痛批,高雄市政府選擇性執法,掛看板時不但找了合法廠商且合法簽約,但看板卻接連被拆,以至於現在高雄的廣告代理商都不敢與罷韓團體做生意。就連廣告代理商也說,除罷韓團體以外顧客都能順利刊掛,但一遇上罷韓團體的廣告,就全部都變成違法。

罷韓團體也堅定表示,「越打壓,只會越受到人民力量的反撲」、「韓市府能拆除罷韓看板,但拆不了人民罷韓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投開票所仍缺510個 李進勇:啟動備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