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模擬狀況劇?高雄市防疫演練大動員卻未請社區參與

高雄市政府上午舉辦新冠肺炎防疫演練,假想辦公大樓和集合住宅有群聚感染,動員市府9個單位與國軍共同進行,不過整個演練看起來像是模擬狀況劇,並沒有請社區實際參與。市長韓國瑜表示,演練看的是各個單位的防疫應變能力和彼此聯繫,另外也有罷韓團體質疑,目前疫情已經趨緩,這時演練是在恐嚇民眾,韓國瑜拿漢光演習來做比喻,反問沒戰爭就不用演習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大動作兵推被批「恐嚇市民」 韓國瑜反擊:想法非常狹隘!

高雄市防疫兵推,上午同步在四維和鳯山兩個行政中心展開,假想情況是辦公大樓和集合住宅都發生群聚感染.

這次演習動員市府9個單位,國軍和醫院也來參與,儘管韓市長多次強調不是封城,仍然引發關注,更有罷韓團體質疑,目前疫情已經趨緩,還來演練是在恐嚇民眾,干擾6月6日的罷韓投票。

對此韓國瑜回應:「就像漢光演習幾十年來,漢光演習沒有停過,但是會不會有民眾說,都不打戰,為什麼要推漢光演習咧?所以我們推這樣子一個社區防疫的演習,我希望大家能用更寬廣的心來看,這個是為了市民朋友萬一新冠肺炎,如果社區爆發感染的話怎麼去做它。」

而整個演習過程,人員裝備齊全,人力物力投入不少,但卻沒有社區人員實際參與,看起來就像在演情境劇。

韓國瑜對此則說:「我想我們今天最重要是凸顯防疫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第二各單位跟各單位之間的協調,在協調的過程還有中央支援的單位,跟我們市政府單位之間的協調,每一個點每一個面每一個細膩的部份,要把它整合起來因為今天大家可以看得到,有軍方的也有防疫小黃也有民間的,也有我們市政府的團隊,我們演習最重要的目的在這裡。」

韓國瑜事前拋出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導,不過最後衛福部只派了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代表出席,鄰近的台南和屏東兩首長也都沒到,就這樣結束了五十分鐘的兵推演練。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三面巨幅「罷韓看板」一早被拆!Wecare高雄綁黃絲帶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