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面罷韓看板沒了! 高市工務局:所有權人早上已僱工自行拆除
罷韓宣傳看板29日在中華五福路口再次升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公民團體首面罷韓帆布廣告上寫著「6/6日非韓不投」,就是希望催出罷免票,讓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順利通過,沒想到剛掛才過3天,就收到市府要求限期改善的公文,看板29日已被拆除。公民團體隨後又在中華三路與五福三路路口掛上新看板,沒想到今天已被拿下來。對此,高市工務局表示,所有權人早上已僱工自行拆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大早就來拆! 高市府6時突擊 火速拆除第三面大型罷韓看板

Wecare高雄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今天中午,第二面罷免看板也遭到韓國瑜選擇性執法給強制拆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與孫少輔律師親赴地檢署告發韓國瑜瀆職。

文章提到,韓國瑜涉嫌在去年落跑競選總統時期,刊登多面看板且未經申請,卻並未被市府強制拆除,明顯圖利自己;此外,如果真的如韓市府所說,罷韓團體循正常管道刊登的看板,是違法不能掛的,那請韓市長說明為何去年自己掛了那麼多看板以及全市那麼多看板,不都是非法的,「為何韓國瑜並沒有進行全市拆除呢」、「是不是有違他的職責呢」。

關於中華三路及五福三路路口罷韓看板拆除一事,高市工務局表示,4月29日派員前往勘查並發函通知所有權人限期拆除或補辦程序,所有權人4月30日早上已僱工自行拆除。
工務局重申,廣告物仍應依法申請許可後,始得設置,民間團體勿一再以身試法及誤導民眾市府選擇性執法,如持續違法知法犯法,工務局將依法強制執法。工務局表示,依建築法、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及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廣告物應向高市工務局申請許可,始得設置,既經通知仍未依規定擅自設置者,明顯知法犯法,為捍衛公權力將依法強制執行,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府出招限制!罷韓投票所「恐剩一半」 民眾投票將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