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有效控制疫情!希臘逐步解封預計7月開放觀光

就當武漢肺炎在歐洲遍地開花之際,希臘目前只有2600多人確診、140多人死亡,當地的醫療體系也沒有超出負荷,目前仍正常運作。當地醫護人員就指出,他們之所以能躲過第一波疫情,都是因為當局超前部署奏效。現在在全境封鎖了一個半月後,希臘也在昨天開始逐步解封。

更多新聞: 希臘解封潛水客回來了!業者:隔絕病毒的最佳選擇

面對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南歐希臘防的超嚴。記者實地走訪當地報導疫情,才剛下飛機就被做武肺檢驗。不過嚴格把關,正是希臘沒有猛爆疫情的主因。

如果你住在希臘,在這周末之前,你離開家都要向政府登記,去藥局、買菜、做運動要傳簡訊給政府。

受樽節政策影響,希臘的健保預算在10年內掉了了4分之3,當地還有25%人口是60歲以上的銀髮族,總總不利條件逼得當局不得不超前部署,3月初就開始停課,到了月底更祭出了嚴格的全國禁足令。如今一個半月過去了,當地確診人數只有鄰國義大利的1%。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我覺得我們躲過了第一顆子彈。」

眼看防疫有成,當局從4日開始放寬禁令,民眾出門不必再跟政府報備行蹤,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是得乖乖戴上口罩,店家也得維持一定的入店率;至於高三學生則將在11日重新踏入校園完成學業。

米佐塔基斯表示:「我覺得我們做對方式了,當然不是所有都做對,但看到數字,你不得不承認我們的成就。」

現在當局的下一步就是要重振經濟,計畫在6月1日開放飯店,並在7月1日重新開放觀光旅遊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後疫情生活」 西班牙、希臘漸解封將開放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