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43州陸續解禁 郭莫:現在解封就是錯誤

美國的累計武肺確診病例已破122萬8千多人,死亡累計達7萬3千多人,因為疫情封鎖多時造成巨大經濟壓力,全美各地現在亟欲解封,目前已有43州正在解封或部分解封,不過佛州邁阿密雖然准許餐廳開門,也還是規定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而疫情出現緩解的紐約州州長郭莫則是認為,病例還在攀升的地方,現在喊解封,就是個錯誤。

更多新聞: 瑪丹娜認罹患武漢肺炎 捐3300萬台幣研發疫苗

餐廳外、大街上、公園裡到處都是人,因為全美50州中竟已有43州陸陸續續在解封、部分解封中或準備要解封。

5月6日,紐約州州長郭莫就忍不住說這樣不OK,他表示:「你看到有州正在重啟開放,但那些州的病例數字還在爬升,我認為那是個錯誤,我們的數字在減少我們已有好轉跡象,我們在下滑,你拿掉紐約看全國的數字,剩下來的就是全國都在攀升。」

紐約州的病例逐漸減少,但州長依舊小心謹慎;新澤西州州長也宣布要延長公眾緊急狀態30天;西岸加州州長紐森則是直言不滿,州內有兩個郡自行解封,開放了餐廳、髮廊甚至是刺青店開門做生意。紐森表示:「他們(重啟)將危害商家不只是社區的健康,我鼓勵他們做正確的事。」

因為實際上,全美武肺疫情並未獲得全面控制,還有多達20個州的新增病例還在持續攀升,其中疫情熱點包含明尼蘇達、內布拉斯加及德州,尤其是德州的達拉斯,不過各地政府卻已決定,允許部分商家重新開業。5月4日起,佛州也點頭放行讓餐廳開門營業。

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說:「我們重開成功的基礎在於每個人的責任感,我們將解除部分規定,但我們沒有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這個要求。」

不過以田納西州為例,儘管5月6日州長宣布,5月8日起境內的保齡球館可以重開,但還是同時呼籲要民眾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5月6日時,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這真是我們遭受最慘重的攻擊,比珍珠港還慘比世貿還慘,過去從未有過這樣的攻擊,這根本就不應該發生。」稱武肺疫情帶給美國的經濟衝擊比珍珠港事件、911世貿大樓的恐怖攻擊都要慘重。不過各州亟欲解封後是否會有其他後果,也讓人難免擔憂。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有效控制疫情!希臘逐步解封預計7月開放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