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認罹患武漢肺炎 捐3300萬台幣研發疫苗

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今(7)日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自己可能在3月中巴黎巡迴表演時中標,當時的同台工作人員也疑似群體感染,不過她也表示現在自己很健康,而且還已經捐出台幣3300多萬幫助研發疫苗。

更多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病毒變異太快 恐永遠沒有疫苗可用?

華麗舞台、精湛舞技,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台風穩健,在世界各國圈粉無數,近日她在社群媒體公布,自己曾經感染武漢肺炎。

日前瑪丹娜曾拍影片表示:「我幾天前做了武漢肺炎篩檢,發現自己已經有抗體,所以明天我要出去開車兜風,我要搖下車窗大口呼吸武肺空氣。」

瑪丹娜1日曾在社交平台上傳影片,提到她近日接受抗體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代表她曾在不知不覺中感染武漢肺炎又默默康復,隔天她迫不及待跑出門參加朋友生日派對,無視防疫禁令和世衛組織「有抗體不代表免疫」的警示,一度引起外界撻伐。

不過7日她再度發文,表示目前身體健康沒有不舒服,推測可能是7個星期前,在巴黎巡迴演唱會快結束時中標,當時她和許多演出者都出現類流感症狀,因此以為只是比較嚴重的流感。

同篇文章中,她也提到已經捐出110萬美元,約3300多萬新台幣,幫助研發疫苗。而與瑪丹娜同樣染病後康復,並投入疫苗開發的好萊塢影星還有湯姆漢克夫婦。

2日,走過武漢肺炎的湯姆漢克錄製影片,勉勵美國俄亥俄州的萊特州立大學應屆畢業生,他以「被選中的人」稱呼學子,表示雖然畢業典禮因為疫情取消,但目前經歷的都是重要的歷史時刻。

湯姆漢克斯夫婦在康復後頻頻以自身經歷鼓勵大眾,日前也表示已經主動向研發疫苗的機構捐獻血液和血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德西韋成日本首款武肺重症治療藥物 法匹拉韋估本月可獲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