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可以進場看球了! 吳志揚爭取千名球迷進場:盼本周五開放
吳志揚表示,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1000名」球迷進場,並希望在本周五(8日)就開放。(圖/民視新聞)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打,不過受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採閉門開打,並沒有開放球迷進場觀賽。不過台灣疫情趨緩,中職會長吳志揚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1000名」球迷進場,希望在本周五(8日)就開放,若順利開放,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有望開放千名球迷進場 陳宗彥:要做好個人衛生

中職4月12日正式開打,不過因為不開放觀眾進場,所以改採機器人加油。近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1日透露,將和中職討論開放球迷進場的日期。

中職今日召開「應變小組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吳志揚說明,先前就有遵循指揮中心的大型活動指引撰寫計畫,預計依500人限制,剔除球員、工作人員200人,開放200到250名球迷進場,並採實名制分散座位,且已順利通過。

今日會議中,決定再向中央爭取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並採實名制、梅花座、固定座位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吳志揚解釋,因為疫情趨緩,民眾需要健康正常的活動,且球場廣大,有2萬個座位,「1000名放在2萬人球場像芝麻一樣一點一點的」。

吳志揚指出,希望最快在本周五實施,「算是母親節禮物」。他也說,指揮中心希望有限度開放符合身心健康的活動,「中職就是指標性活動,順利推展的話,也可以帶動其他活動復甦」。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