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職有望開放千名球迷進場 陳宗彥:要做好個人衛生
中職有望開放千人進場,指揮中心表示要先做好個人衛生。圖為樂天桃猿隊用人偶應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職棒採閉門開打,並沒有開放球迷進場觀賽。不過台灣疫情趨緩,中職會長吳志揚今(5)日表示,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1000名」球迷進場。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上週就建議中職先開放1000人,並希望4球團能做好購票資訊、進出動線、球場內距離和維護場內人員衛生。

更多新聞: 中職5/8開放千人進場 球場飲食只販售盒裝食物

中職和指揮中心先前表示,預計開放200到250名球迷進場,不過今日吳志揚和國內4球團召開領隊會議,會議共識是希望爭取開放1000名觀眾,採實名制、梅花座、固定座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吳志揚也說,希望本週五(8日)就開放,「算是母親節禮物」。

對此,陳宗彥表示,上週指揮中心有和中職各球團討論進場人數,以現在4主場來說,最小的球場座位席共1萬1千個,希望中職先以開放1000人來進行 。

陳宗彥指出,目前希望球團能擬好購票資訊、進出動線、球迷在球場內距離,以及球場內個人衛生維護,「希望球團一步步來,讓個人衛生可以做好」。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 陳時中:中職8日開放1000名球迷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