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領先全球!中職放寬拚5/8千名觀眾進場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打,今(5)日防疫會議後將再創另外一個世界第一,那就是在本周五(5月8日)要開放觀眾入場,而且要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將球迷人數從原本規劃的200人放寬到1000人,同時將對入場觀眾採實名制、梅花座、戴口罩等嚴格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中職/解封首日滿場!象迷踏進洲際球場:感動快哭了

樂天桃猿主在閉門比賽期間推出假人應援,一度引起國內外球迷熱烈討論,但現在看台上的假人要換成真正的球迷了。台灣防疫有成,中華職棒繼領先全世界開打後,將創疫情下另一項新紀錄。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我們決定要向中央爭取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我們採取實名制、梅花座、戴口罩。」

進場球迷禁止隨意更換座位,並且會派工作人員加強巡邏勸導,日前中職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防疫計畫,同時申請200位觀眾進場通過,如今疫情趨緩,一口氣爭取放寬到千人進場,最快本周末就會實施。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實名制)購票資訊,第二個是進出動線、第三個是球場內維持距離、第四個是在球場裡面是不是可以維護個人衛生,看球畢竟會有一些飲食的部分,這一塊是不是可以做好個人衛生。」

周末賽程將在新莊和洲際球場兩地開打,中職近日將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到場指導,若真能開放千名觀眾,實名制的購票與入場辦法交給各隊自行規劃,準備迎接2020全世界第一批進場吶喊的棒球迷。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5/8開放千人進場 球場飲食只販售盒裝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