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實力被美國記者評為1A 袁定文:打擊被低估

台灣職棒率先全球開打,在登上國際版面的同時,實力到底在哪個層級最近也引發熱烈討論,美國有棒球記者發文指出,大聯盟球隊內部的評價,中華職棒等同於1A層級,資深大聯盟球評袁定文表示,評斷水準高低可以從不同面向來討論,以打擊而言,台灣棒球絕對不只有1A的實力。

更多新聞: 中職/周五賽事開放球迷入場 《紐約時報》大讚台灣防疫成功

就是這篇,「棒球美國」記者Kyle Glaser在推特上的發文,引起台灣球迷熱烈討論,他排出亞洲職棒水準的參考值,日本職棒是介於大聯盟和3A之間,韓國職棒是3A和2A之間,中華職棒則是只有高階1A和低階1A之間,這樣的評價客觀嗎?

資深大聯盟球評袁定文表示,「是有一點點刺耳,因為長期以來我們大家都認為,甚至我們自認為我們是2A到3A的水準,現在是連2A都達不到。」

袁博士認為,評斷職棒水準其實要從各種面向來看,以打擊而言中職絕對不只有1A水準。

袁定文分析,「如果說就打擊而言的話,大家都知道中華職棒是個打擊的聯盟,就打擊的水準,我相信絕對可以達到2A的水準,很多國外來的投手也認為台灣的打者事實上是滿難纏的,一不小心就會被打爆,如果說你把打擊拿掉,你還有投手你還有防守,我們的投手尤其我們的防守能夠達到2A的水準嗎?恐怕就真的是高階1A,或是不到高階1A的水準。」

美國記者Kyle Glaser表示,這份評價不是他個人的看法,而是訪問了大聯盟球隊管理高層的人士和球探所做出來的評斷。袁博士則是指出,這也提醒台灣職棒要從更多面向來提升自己。

袁定文說:「如果你再從跑壘、從棒球的一些比賽中間的細節一些觀念,在比賽的過程當中,教練在戰術下達方面,或者說裁判在判球的水準方面,然後我們場地的水準方面,這都是大家來看台灣棒球中間的一部份。」

袁博士也說,要改變國外對台灣職棒的看法,是需要長期而且靠所有棒球相關人士的努力,才能夠慢慢改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拍板了!中職確定可開放千人進場 球迷須採實名制梅花座、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