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紓困首日各地排隊 陳時中:可請領至6月底

擴大紓困方案開放申請首日,各地公所湧現排隊人潮,新北市三重區公所緊急移到對面活動中心受理,加開一倍諮詢、收件櫃台,連中午也沒休息,一整天近千人來申請。很多人因資格不符或是資料不齊排到冒火氣,指揮官陳時中說,萬元紓困請領可到6月底,呼籲大家可以稍微緩一緩。

更多新聞: 擴大紓困方案資格不符?帶你看懂申請所需資料與條件

新北市三重活動中心外頭排得好長,不是有活動,而是紓困方案申請第一天,區公所因應人潮轉移陣地到活動中心受理。怕大家久站還準備塑膠椅。

累計整天發出近千張號碼牌,有夠踴躍,但很多人其實不符合資格卻跑來排隊。

公所人員解釋到燒聲,走進裡頭,8個諮詢櫃台、書寫區志工8人、5個收件櫃台,有20至30人在輪動,比平常8個櫃台多排3到4倍人力,連中午也不敢休息。

不少人等到火氣大,很多人因文件不齊被退件。看看北市松山區公所人潮雖比較少,但防疫優先,窗口設置塑膠隔板,工作人員彎著腰喊得很大聲,十分辛苦。

不只雙北,桃園、宜蘭、花蓮、台東鄉鎮公所都有人排出怒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拜託大家幫忙一下。

陳時中說:「首先我們要對於基層、公所人員、相關的職員們,大家非常的辛苦,雖然紓困的民眾他們心裡當然是很急,那不過就是說,如果能夠稍微緩一緩,把時間稍微挪開一下,對大家都方便,那也得到的服務也比較好。」

其實申請時間長達2個月,陳時中謝謝公所人員辛苦,也請大家不要急著申請,火氣小一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9萬農民不用排隊!紓困一萬元補貼直接匯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