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萬農民不用排隊!紓困一萬元補貼直接匯戶頭

紓困方案讓各地出現排隊人龍,針對農漁民的生活補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可以請領1萬元補助的農民約有120萬人,其中90多萬人因為有農保、農職保及農會的戶頭資料,將透過系統直接審查,通過者將在5月15日「直接匯款」,不須排隊申請。只有沒有戶頭或沒農保的工作者,以及漁會甲類會員,才需要到農會排隊申請,但預計也會在兩周內匯款。

更多新聞: 農漁民紓困兩樣情!漁民臨櫃申請大排長龍

因應疫情衝擊,政府提供農漁民「生活補貼」每人1萬元,估計約140萬人受惠,而為了讓民眾不用在大熱天排隊申請,農委會最新宣布,只要符合資格,補貼將自動撥款進戶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只要有農保資格, 而且他在既有農會裡面有信用部的帳號戶頭 ,將近99萬個農民 , 下禮拜五以前 ,農委會會直接匯一萬塊給所有農民, 不用到農會申請排隊」。

補貼對象分四大類,其中農保被保人和參加農職保的農民,只要在投保農會信用部有帳戶不必申請!農委會透過系統直接審查,通過後將在5月15日前直接匯入1萬元補貼金,有近90萬人能免於排隊。

但如果沒有帳戶的人及參與農糧政策,或其他實際有在耕種,但沒有農保的農民和漁會的甲類會員,就得親自帶身分證到戶籍地農漁會申請,款項則會在兩周內撥款。

陳吉仲表示,「至於有農保但沒有戶頭,以及實際耕作者沒有農保資格,但實際在從農的,有將近14萬個,這些農民還是要到農會跑一趟,我想這樣可以更加速,把這1萬塊完成作業」。

農委會提醒,現場申請補貼的時間從5月11日-6月30日,但保證申請程序更簡單、發款更快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具農保直接匯入紓困萬元 漁民身份認定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