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申請第二日 各地公所小插曲不斷

萬元紓困申請上路第二天,只要帶身分證、切結書就可申請,各地狀況相對好轉,但仍有零星狀況。台中有民眾等到不耐煩發火;高雄一名低收入老翁,甚至因為聽到不符資格,激動到想拿筆自殘。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拿著現金,親自到區公所發放給昨天申請已通過的民眾。

更多新聞: 萬元紓困狀況多!高雄三民區今啟動分流申請

聽到不符資格,高雄這名老翁大鬧區公所,最後竟然冷不防掏出原子筆,就要朝脖子揮舞。好險員警機靈,及時制止,合力將他壓制在地,但現場都被這位激動男子嚇壞了。

三民區公所視導賀淑萍表示,「他已經領我們的低收加殘障生活津貼,已經1萬5、6千了,他每次來都很激動,甚至曾經放話說要炸我們公所,每次遇到案子都尋死尋活,是我們的常客。」

全台各地萬元紓困申請第二天,台中西屯、彰化區公所人潮擠爆,民眾等到不耐煩,抱怨不少。西屯區長陳寶雲指出,「有一個民眾他過來的時候,就說他看到電視有在報導說,只要帶一張身分證跟寫一張切結書就可以領錢了,我們跟他說還有這一張表格是必需要填的,他就非常非常的生氣。」

台南市卻是由市長黃偉哲,親自帶著十萬現金到南區公所,發給第一天通過的10人,公所還送上火鶴花預祝母親節快樂。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這邊申請人潮仍然踴躍,但秩序、速度比第一天更好,這對攤商夫妻還備齊資料,希望加速領錢。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慰問工作人員,還問民眾需要幫忙嗎?展現親和力,希望這場萬元紓困之亂能早點度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瘋拿萬元紓困金!民眾搶賣玉蘭花 恐擠壓真正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