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拿萬元紓困金!民眾搶賣玉蘭花 恐擠壓真正有需要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親自宣布要擴大紓困對象,還以賣玉蘭花為例,也能申請1萬塊補助,萬萬沒想到短短2、3天時間,竟然引發「玉蘭花之亂」,因為有民眾跑去批玉蘭花,只為了拍照請領紓困補助,讓賣玉蘭花的人瞬間變多了,花價飆漲,台中市議員陳政顯就說,原本一串30元的玉蘭花現在漲到50元,漲幅驚人。

更多新聞: 兌現遲到7年的求婚禮!韭菜花田盛開意外成打卡熱點

瘦弱的身影,拿著玉蘭花穿梭在車陣中叫賣,看似險象環生的畫面卻是他每天的日常,沒想到唯一的求生管道現在卻因為擴大紓困,成了有心人士搶領補助的灰色漏洞。

小小一串不到5朵的玉蘭花,價格直逼一個便當價,一口氣大漲20道30元,原來是搶著賣玉蘭花的人變多了,身價水漲船高。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政顯指出,「3朵30塊,結果我昨天去買玉蘭花,結果是3朵變成50塊,很多人搶著要去買,去批玉蘭花來賣,就變成說賣的人多,他花一樣還是固定那些量,變成就是搶購。」

為了領紓困引發玉蘭花之亂,不過實際走一趟花田,花農卻是叫苦連天。玉蘭花農張希仁提到,「現在這個時期是花最量產的時候,大家的貨都會擠在一起,疫情其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花市批發業者黃如蘭則表示,「清明節前後它量比較少的時候,一斤差不多280元左右,現在比較便宜,一斤180元。」

從產地到花市,花價不但沒漲,反倒因為疫情影響銷量。陳政顯認為,「中央的紓困應該要訂定一個完整的辦法,不是讓民眾像無頭蒼蠅一樣,趕快來取得(紓困)資格,其實這是不妥的啦。」

批發玉蘭花只為拍照申請1萬元補助,不但辜負紓困美意,恐怕也排擠到真正需要救助的弱勢族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元紓困申請第二日 各地公所小插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