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狀況多!高雄三民區今啟動分流申請

為了1萬元紓困金,各地區公所狀況多。高雄三民區人口數第二多的行政區,湧入約2000人申請紓困金,在5日下午還發生有民眾因為資格不符大鬧區公所,拿筆意圖自殘,被警方壓制。還好今天動線逐漸分流,作業已經改善。

更多新聞: 萬元紓困申請第二日 各地公所小插曲不斷

老翁想要請領紓困金卻不符資格,員警到場相勸,他竟然冷不防揮筆想朝脖子自殘,機警的員警及時制止,合力將人壓制在地。不過這一幕也讓現場民眾嚇一大跳,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公所,工作人員都還心有餘悸。

哈爾濱所長史明儒表示,「就霸占在坐位上不肯離開,而且有咆哮情形,跟他關心了解,這個過程的時候他突然一時情緒失控,從他上衣口袋中拿出一支原子筆,作勢要傷害自己。」

三民區公所視導賀淑萍說,「他已經領我們的低收加殘障生活津貼,已經1萬5、6千了他每次來都很激動,甚至曾經放話說要炸我們公所,每次遇到案子都尋死尋活是我們的常客。」

原來老翁早就是區公所熟悉的人物,因為請領紓困金碰壁上演自殘戲碼。為了1萬元紓困金各地狀況多,大批民眾湧入區公所,但很多不是資格不符就是資料不齊,經歷申辦首日的手忙腳亂,區公所隔天趕緊調整動線。

三民區長藍美珍表示,「我們這個樓層專門受理發號碼牌,由社會課作說明說明完後,如果資料齊全就到五樓去,我們有一群理幹事和工作人員,在那裡面收件簡化流程很多了。」

解說人員幾乎被民眾包圍著問問題,要來請領的民眾實在太多,區公所連理幹事都借來幫忙,先集中說明後分流辦理,穩住大批人潮。紓困金要領,但制度也要遵守,呼籲民眾要發揮耐心。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凱茂、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補助難申請惹民怨!蘇麗瓊道歉:會簡化申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