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強檢舉達人「年破萬件」交通部擬設「檢舉天花板」

檢舉魔人出沒,就算沒獎金、還要具名檢舉,仍無法減少他們「伸張正義」。光台北市去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就近90萬件,其中50名大戶就包辦20萬件,光第一名一個人一年就檢舉上萬件,換算365天全年無休,一天檢舉近30件,紀錄實在驚人!

更多新聞: 幼兒園外違規臨停接送孩童 檢舉達人「鐵面無私」家長無奈

路邊並排停車、轉彎處紅線違停,還有貨車直接在公車停靠區下貨,馬路上大大小小違規,除了靠波麗士大人取締,用路人更怕「檢舉魔人」出沒。

計程車駕駛說,「常常都讓我遇到啊,有時候晚上9點多、11點多,還是給你(拍照),我們下來上個廁所也是照拍。要怎麼說,我們也變啞巴,有時候四、五張,對啊!」

看到違規就按下快門,講到檢舉魔人、駕駛全都氣得牙癢癢的,但檢舉交通違規其實「沒獎金」可拿,現在還得具名檢舉,但檢舉量卻不減反增,北市去年民眾檢舉就多達87萬6074件,前50名大戶就包辦20多萬件占23.5%,第一名甚至檢舉了一萬多件,等於平均一天近30件,二、三名檢舉量也都超過九千,交通部研擬要設「檢舉天花板」,北市也有議員呼籲要跟進。

計程車駕駛表示,「我是讓後面的人先過,就收了一張罰單,對啊很無辜,很多無辜的,往往都是不小心的,不是有意的。檢舉達人這方面 ,我是覺得應該有一個界線的存在。」

小黃運將拍手叫好,就是因為檢舉魔人讓他們吃了不少烏龍罰單,過去也經常發生,民眾和檢舉魔人正面發生衝突。

你追我跑或是當街扭打,民眾火氣很大,但除了限制檢舉量,最根本的還是要乖乖遵守交通規則,不只安全也能少收紅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 交通部砸20億推「安心旅遊」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