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涉義大利綁票案遭通緝 來台躲6年被逮

刑事局的國際刑警科接獲義大利駐泰國警察聯絡官通報,有一名西班牙男子在義大利犯下綁票案被判刑6年,結果逃亡國外遭到通緝,經過歐盟國際刑警組織調查,發現這名犯案的男子竟然就躲藏在台灣,刑事局展開調查,在桃園地區將他逮捕,遣送出境。

更多新聞: 通緝犯拒檢逃逸!雲林街頭上演警匪追逐

黑色皮衣、頭戴帽子的男子才剛準備進門,就被大批刑警團團包圍,原來他是國際通緝犯Juan,因為犯了罪躲來台灣。

Juan是西班牙人,2010年在義大利犯下綁票罪遭通緝,透過醫師老爸逃出境後,2013年國際刑警組織對他發布紅色追緝,這名男子在2014年以唸書名義來台,2018年義大利刑警掌握情資請求台灣幫忙抓人,刑事局果然在桃園租屋處發現他的行蹤,但Juan他因為涉及台灣另外一件失火案件遭到限制出境,直到2020年4月服完刑才被遣送出境。

今年4月碰上武漢肺炎大爆發,義大利成為歐洲重災區,班機一律不可入境,最終多方溝通之下決定將人先送到法國,再由法國刑警將嫌犯押解回義大利服刑。

就連義大利媒體都特別報導這一起事件,裡頭強調台灣的協助,雖然台灣並不是國際刑警組織的一員,但在必要時刻還是立即伸出援手,展現Taiwan can HELP的決心。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違停遭警方盤查 通緝犯慌到講不出名字跟生日露馬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