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營收減半 眷村餅店還遭宵小光顧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小吃業,還有人趁火打劫。新北市永和一間眷村煎餅店就招來不速之客,3日凌晨2點多,一名身穿全黑的男子爬窗潛入打烊的店面,偷走4000多元和捐款箱零錢。受疫情影響店家生意少了一半,又遇到小偷闖空門,氣得報警,也希望對方良心發現趕緊還錢。

更多新聞: 宛如蜘蛛人上身?小偷徒手爬上三樓偷走20多萬

穿著全身黑包緊緊、戴口罩的男子在門口東張西望,趁著四下無人一個轉身跳上路邊機車,熟練的以機車坐墊為踏板,開啟店家窗戶爬了進去,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男子從旁邊的門大剌剌走出來,往巷子另一邊揚長而去。

新北市永和這間眷村煎餅打烊後招來不速之客,3日凌晨2點多,這名竊賊疑似早已勘查好地形預謀犯案,得手4000多元現金還有捐款箱的零錢,時機不好,錢已經很難賺還被闖空門,讓老闆無奈。

包滿餡料的眷村煎餅下鍋吱吱作響,經過高溫油炸,起鍋後表皮金黃。一口咬下,熱騰騰的餅散發蒸氣,香味撲鼻,表皮酥脆,麵皮筋性帶有嚼勁,內餡蘿蔔絲清爽不膩,口感多層次。老闆向家人自學在地開業2年,做出口碑,但受疫情影響生意下滑。

收入銳減一半,只能先降低人力成本,為了防止宵小再來光顧,雪上加霜,店家也備妥相關防盜系統,不讓小偷有二次下手機會。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梵谷名畫遭竊!小偷在大師167歲冥誕趁「疫」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