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麵店遭竊!小偷趁夜偷食材摸走一包口罩

台灣愛心待用麵的發起人顏維勳,在新北市板橋開了一間行善麵店,但七周年這一天,客人還沒來,小偷先光顧!竊賊半夜潛入倉庫,偷食材、喝米酒,後來發現沒錢可偷,再偷走一包口罩,警方獲報,很快就將他逮捕,12個口罩,已經被他用了一個!

更多新聞: 教室沒鎖遭闖入!桃園復旦中學畢業典禮遭小偷

小偷騎著腳踏車來到打烊麵店前面,發現目標偷偷潛入,好巧不巧,店家倉庫的鎖壞掉了,他如入無人之境,輕輕鬆鬆的闖了進去,偷菜、偷肉,甚至偷喝米酒,後來發現沒有錢可以偷,東翻西找,再偷走一包口罩。

遭竊的店家來頭可不小,位在新北市板橋民治街的行善麵店,老闆顏維勳是台灣愛心待用麵的發起人,12日凌晨2點多,待用麵滿7週年這一天,第一個來捧場的不是客人,也不是需要幫助的人,竟然是小偷。

顏維勳說:「口罩是我們菜市場發的嘛,就是發的時候,就整包放在裡面,然後他可能也知道,現在口罩比較需要,就順便把口罩也帶走。」

這名莊姓竊賊四度闖進麵店,長達48分鐘,到處搜刮,期間還拿米酒出來喝,偷了12個口罩,一罐辣油和皮蛋。隔壁豬肉攤也受害,豬肝、豬心、腰子,也被他偷走。

顏維勳表示,「如果他既然餓的話,我們就是給他吃嘛,不希望他造成菜市場困擾說,常常來偷東西,我媽他們要賣的時候,或者是有一些弱勢要吃的時候,導致沒有東西可以煮給他們吃。」

似乎冥冥中註定,竊賊行竊隔天就在路上被警察盯上,騎的腳踏車也是在捷運站旁偷來的,最後摸摸鼻子把口罩歸還,還被他用掉一個。只是對行善麵店來說,肚子餓可以來吃麵,但暗夜行竊就不對,連口罩也偷,真的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張晏碩、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營收減半 眷村餅店還遭宵小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