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股化學工廠凌晨大火 消防人員坦言「搶救有難度」…延燒4戶毀160坪
五股化學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二段今(6)日凌晨1時28分發生化學工廠大火,該工廠位在四樓,是頂樓加蓋,熊熊火舌直竄天際,並飄出陣陣臭味,讓不少睡夢中的居民驚醒跑出來查看。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明,由於是化工工廠,搶救上困難度高,所幸已將火勢控制,也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工廠大火延燒4戶,因此共有5戶燃燒,燃燒面積160坪。

五股化學工廠凌晨陷火海,位在頂樓的化學工廠全面燃燒,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出動155人58車前往救援,經過2小時的搶救總算將火勢撲滅,不過因工廠內有化學物品,仍有危險性,警消也提醒附近民眾請勿靠近。


五股化學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不少民眾與工廠人員聽聞爆炸聲與警報器驚醒,接著也聞到濃濃煙味。逃出的員工指出,這一帶有塑料工廠、化工工廠,還有外籍移工住在公司宿舍,但應該都逃出來了。遭波及的鐵材工廠外籍員工則說,當時在3樓睡覺,聽到火災警報器又看到大火與濃煙不斷從隔壁傳出,趕緊與室友下樓避難,還好無人因此受傷。

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明,由於失火地點是鐵皮頂加蓋、又是化工工廠,因此在搶救上困難度高,火勢迅速延燒,擴及4戶,因此總共燃燒5戶,面積約160坪,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而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五股化學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面對有民眾質疑消防隊員何遲遲不從外面射水灌救,他也澄清,消防員已佈水線進入火場灌救,若從外面射水恐「趕煙趕火」,讓濃煙與火勢都往內竄,這樣不只讓內部人員有危險,也可能造成火勢擴大而更難搶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