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噗噗! 紓困金申請首日才知要準備工作證明 臨時工火大:政府當我瘋子
民眾不滿紓困金的申請流程。(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針對無投保公、農、勞保等民眾,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每戶加發1萬元急難紓困金。日前疑中央與地方溝通不全,讓不少民眾赴公所申請撲空。今(6)日正式開放申請,仍有眾多民眾對申請流程感到火大,有人今早到桃園區公所,才知道還要準備工作證明,氣得對公所人員發飆,「臨時工哪來的工作證明!政府當我是瘋子!」

更多新聞: 萬元紓困補助限制繁雜 民眾抱怨連連

許多民眾抱怨紓困看得到吃不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再次宣導可申請條件,第一為原本有工作卻受到疫情影響,且沒有軍公教勞農保身份者;第二個是以共同生活戶為單位,在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到2倍間者,有1萬元紓困金;第三也是以共同生活戶為單位,低於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者,有1到3萬元紓困金。因此諸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等都可以來申請。


民眾申請紓困金。(圖/民視新聞)


今日正式開放申請,桃園市桃園區公所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卡位,區公所也先在外頭搭棚子,擺出摺疊桌與紅龍,就是要避免一下太多人湧入區公所內辦理。

一名人員現場用麥克風提醒民眾符合申請資格的條件有哪些,以及要準備什麼文件,除了要有戶籍謄本、銀行存摺封面與內頁影本外,還有工作證明,話才說到這,底下有幾位民眾開始躁動,隨後怒火越來越大,罵到「新聞又沒有報沒有講,我們怎麼知道要有工作證明?」、「臨時工怎麼申請啦,難道玉蘭花有工作證明哦?叫我們來這裡當我們是瘋子,叫承辦出來啦!」


民眾排隊申請紓困金。(圖/民視新聞)


這名憤怒的民眾直呼申請過程不合理,「政府當我瘋子,老闆根本不會開證明」。其他民眾也是看到要準備的文件落落長,無奈搖頭表示,「這不好申請,我寧願放棄」。

公所人員也是疲於應付,除了要安撫民怨,還要解決等待民眾因為排隊動線太亂而引爆的火氣。


民眾進入公所內申請紓困金。(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紓困申請霧煞煞?行政院說明簡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