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大火是否對業者提假扣押 黃珊珊:需要死者家屬授權
黃珊珊說明錢櫃後續賠償。(圖/民視新聞)

林森錢櫃大火奪去六條性命,並造成多人輕重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北市府不是不對業者提假扣押,而是要看家屬需要、需要家屬授權。她表示,昨天與錢櫃開會,有要求提更多慰問金,並請其優先針對死者處理,另外下週也會開始一一協助輕傷民眾和錢櫃一一和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店大火傷者轟錢櫃沒誠意 曝火災當下狂吸濃煙一度考慮往下跳

針對是否對錢櫃提求償或假扣押,黃珊珊表示,昨下午錢櫃有派相關法務長與保險公司來北市府開會,「針對錢櫃提出的110萬慰問金,有要求提出更多,也希望能針對死者優先處理」 ,這週五則會與重傷者開說明會,結束後下禮拜協助輕傷民眾爭取第一線協調機會,來和錢櫃和解,而目前已有11位達成和解。

黃珊珊表示,下禮拜會提供民眾協助平台,並請來消保官,希望能於月底前達成一定和解比例,也要求錢櫃持續至醫院關心傷勢並回報,同時也要比對北市府與錢櫃的名單,看是否有疏漏。

黃珊珊說,假扣押的部分,要與死者家屬協商後,若有需要才來提請,「假扣押不是政府可做,我們要得到授權才可以提起,因此不是不提是看家屬需要」,針對此案,目前保險會從優處理,不會等到結案後才來理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聚點爆裁員百人!資遣費改分3期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