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森店大火傷者轟錢櫃沒誠意 曝火災當下狂吸濃煙一度考慮往下跳
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釀6人死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釀6人死亡多人受傷,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家屬說明會,提供傷亡者諮詢及協助求償。810包廂傷者受訪時表示,當時他被困在包廂內吸入大量濃煙,痛苦到不斷嘔吐,還一度考慮要不要直接跳下去,好在消防隊員及時敲門將人員救出。包廂傷者指出,錢櫃到現在還沒有認錯,「這不叫有誠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林森大火 練台生一百萬交保、限制出境

針對錢櫃KTV4月26日發生大火,810包廂傷者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錢櫃最大的問題在於火災發生第2天後,政府雖有去檢查消防設備,不過沒有一項通過,「到現在還可以繼續營業,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今天想責怪錢櫃的不是火災發生的原因,重點是消防警報、灑水系統被關掉,且門還被堵住。」傷者重申,希望錢櫃要記取教訓,一定要罰到讓它記住的金額,否則陪1、2萬元補助一下就沒事了。他認為,錢櫃還可以營業就是最錯誤的事情,錢櫃到現在還沒有認錯,「有說會走法律程序,這不叫有誠意」。

810包廂傷者。(圖/民視新聞)

傷者認為,今天不是要不要和解的問題,政府本身就不應該讓錢櫃繼續營業,因為錢櫃到現在還沒解釋為何消防設備會被關掉。他提到,就算施工找來的包商有可能關掉,但怎麼會知道總開關、警報怎麼關,這完全不符合邏輯。

憶起當天火災發生時包廂內的狀況,傷者表示,他那時人在810包廂,逃到815包廂時整個陽台都是煙,一旁的友人曾問他要不要往下跳,不過他腦中閃過的是怎麼死會死得比較舒服。

傷者提到,大火發生當下最痛苦的時候他一邊吸著濃煙,但又不得不呼吸,「我已經痛苦到亂打牆壁,痛苦到不斷嘔吐」。傷者接著說明,那時候認真考慮過要跳下去還是繼續吸濃煙,感謝消防大哥救了大家,最後快撐不下去時是消防隊大哥敲門進來把大家救走,要感謝消防局及消防隊大哥。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旁小吃攤大火 消防員衝火場移瓦斯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