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大火6死究責  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督導不周」記過留任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釀6死,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5日已提辭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表示,市長柯文哲認為吳俊鴻在督導相關稽查作業上確實有監督不周的情況,會對他記過,不過未來盼能改善缺失及漏洞,所以留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櫃林森大火 練台生一百萬交保、限制出境

黃珊珊表示,柯文哲希望將吳俊鴻留任,把這件事情做好之後再來討論以後的事情。她接著說明,林森北路錢櫃發生大火,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同仁當天救出156位民眾,用27分鐘撲滅火勢,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任務他們做到了,還是要強調打火弟兄是英雄。

黃珊珊提到,在這個案子前發生過稽查的問題,上週已交付相關任務給政風處,針對錢櫃林森店的消防檢查做了相關調查及約談。她指出,消防局在台北市的安全上是功不可沒,所有打火英雄在機制中都是非常稱職的,市長柯文哲認為吳局長在督導相關稽查作業上的確有監督不周的情況,應該要予以懲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店大火傷者轟錢櫃沒誠意 曝火災當下狂吸濃煙一度考慮往下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