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研發有成可望明年冬季供施打?疫情指揮中心回應了!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民視新聞)

我國國光生技公司研發疫苗有了階段性成果,並表示企盼明年冬季能讓國人施打。針對此事,在今日所召開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疫苗研發後續還有副作用與毒性等問題須面對。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說,若研發出疫苗,須經專家委員小組評估才能決定後續如何供國人做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信心疫苗今年年底問世! 川普:希望9月全面復學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在國內有了新進展,今日國光生技公司表示,注射疫苗的小老鼠抗體反應優異,預計下半年展開人體實驗,盼明年冬季能讓有需要的國人施打。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便有記者問及此事,張上淳回應,關於疫苗研發後續還要進一步釐清包括毒性、副作用等問題,因此開發期程還須要一點時間。

周志浩則表示,若已研發出疫苗,原則上以第一線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族群,後續風險族群會陸續排出,但一切還須經過專家委員小組評估才做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光武漢肺炎疫苗證實有效!爭取明年冬天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