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重創小吃攤!業者出招靠社群曝光吸客

武漢肺炎讓全球經濟停擺,禁足令之下,各國餐飲業生意慘淡,許多業者不敵疫情破產倒閉。為了協助小吃攤度過難關,東南亞各國業者紛紛轉向社群網站和聊天軟體,利用線上群聚的力量殺出一條活路。

更多新聞: 疫情來襲泰國蝦滯銷!業者陷困境盼放寬補助

老闆忙著切小菜滷味,淋上滷汁,再把熱騰騰的湯舀到外帶鍋中,接下來就交給外送員。

新加坡小吃攤老闆表示,「這裡有很多支持者幫忙分享(臉書社群),許多人也幫助很多攤販,這事實上燃起了對新加坡街邊美食的熱愛。」

武肺封城以來,新加坡民眾不能出門,老闆封起桌椅,生計受到嚴重衝擊。幸好有一群熱心人士,為不熟悉科技的攤販們建立臉書社群,天天在上面PO文分享美食訊息,協助攤販提升業績及曝光度。

鏡頭轉到泰國。這家民宿沒有客人上門,老闆腦筋一轉,開設Line美食外送服務,不僅能保住員工飯碗,還能幫助攤商增加銷售、一舉兩得。

泰國民宿老闆說道,「首要任務是不用資遣員工,他們可以繼續領薪水這是重點,另外就是要幫助周邊的人,我們才不會在荒涼的地方重新開幕。」

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緬甸傳統市場內、攤商比客人多。為了保護攤商健康,有業者沿街發送口罩及酒精,一家一家教他們防疫的重要性,以及口罩使用方式。

疫情艱困時刻,傳統攤商想餬口飯吃很不容易,只好改變營業方式,從線下轉到線上,利用社群的力量圈住客人,開創新生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重新開放商店、公園 宵禁持續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