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泰國蝦滯銷!業者陷困境盼放寬補助

受到疫情影響,餐廳消費緊縮,連帶也衝擊到泰國蝦市場,農委會預計30日要針對養殖業進行生產調節補助,不過對象是有營業登記的才行。不過在全台泰國蝦最大產地的屏東縣,有9成都是租地來養,無法取得養殖登記,業者出面,希望政府放寬標準,就地合法。

更多新聞: 吃薯條救經濟!比利時馬鈴薯鬧滯銷危機

顧客直接撈起水流蝦放上烤盤,想吃多少就撈多少,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水流蝦,絕大部份貨源都是來自屏東的泰國蝦,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卻大滯銷。

民眾不敢上餐廳也不敢去釣蝦場,使得泰國蝦銷不出去,都已經可以賣了,卻還只能放在池子裏繼續養,愈養愈大隻。

一樣的飼養成本,蝦子愈大換肉率愈低,多養在池子裏一天就愈不划算。農委會30日將針對養殖業進行生產調節補助,對象只限有營業登記的養殖戶,問題來了,屏東縣泰國蝦養殖戶有9成都沒有登記,恐怕拿不到補助。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王榮良表示,「因為都是租來的,這些地都是租來的,租來的很難辦那個養殖登記啊,如果是自己的就可以辦。」

屏東縣泰國蝦養殖面積約4000公頃,餐廳裏10隻泰國蝦就有8隻是來自屏東。銷不出去沒收入,又得繼續投入飼養成本,就快要坐吃山空,業者期盼就地合法,別被排擠在紓困之外。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重創小吃攤!業者出招靠社群曝光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