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擬推3階段旅遊計畫救觀光!指揮中心核定就可實施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將逐步鬆綁各項社交行為。交通部已經和旅行業者研商,要擬定「三階段」計畫,初期會推防疫旅遊,在上路一個月之後,確認有持續零確診,再推出國旅補助。至於第三階段,是要開放國際旅客來台,但這些方案都還要再研商,等指揮中心核定之後才可以實施。

更多新聞: 交通意外也拚+0!中華車會推道安黃金守則 林佳龍任代言大使

不管是到陽明山採海芋,還是到霧社看櫻花,國內連續25天沒有本土確診,疫情逐漸趨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好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道,「未來我們在商務體育文化、團體旅遊相繼的,我們陸陸續續來解封。」

交通部擬推3階段旅遊計畫救觀光!指揮中心核定就可實施

終於可以外出走走,據傳交通部已與旅遊業者研商,擬訂旅遊鬆綁3階段計畫,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將從食、宿、遊、行四方面;吃的部分,套餐或自助式取代桌菜;住宿安排1人或2人1室房型,行程以戶外景點為主,搭遊覽車除了相隔座位。

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團客每人基本補助600元,長天數或離島旅遊再加碼600元。自由行每房補助1000元,離島旅遊則可再加碼1000元,等於自由行最高2000元。

交通部擬推3階段旅遊計畫救觀光!指揮中心核定就可實施

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補助一定是,對整個行業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是做法要如何寬鬆,如何簡便,如何有效率才是真正的問題。」

業者看好鬆綁後國旅發展,第三階段「開放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際旅客來台旅遊。但補助方案金額配套都還在討論中,等待核定後才實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節省通勤時間!交通部打造UMAJI智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