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培訓課程午餐吃「結塊米粉」 學員質疑:政府補助的80元餐費呢?

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交通部編5億補助觀光從業人員轉型,但有學員爆料,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5月初在全國大飯店辦的課程,午餐卻提供結塊的米粉湯、炒麵等,餐費明明補助80元,怎麼吃得如此寒酸?飯店無奈表示,每份餐點都用心製作。

更多新聞: 防疫也要救觀光!新北創「OK標章」 要遊客放心出遊

指著手機上頭結塊米粉湯的照片,投訴人陳先生抱怨,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觀光從業人員轉型課程,中餐卻讓他不敢恭維,更直言「心不甘情不願,講難聽一點,這不是人吃的」。

除了米粉湯,還有炒麵、筍絲豆干滷肉飯便當,都是台灣在地小吃。這是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5月初在全國大飯店辦理培訓課程提供的中餐,每人餐費補助80元,但有部分學員不領情。

投訴人陳先生表示,「一般我們在外面買便當,不要說多好的,七八十塊至少有青菜,有個鹹的,它竟然什麼都沒有,就一個炒麵端得出來?這個賺太大了,不能這樣,這個是發國難財疫情財」。

對於民眾批評,全國大飯店行銷經理Emma回應「政府是補助80元,對我們飯店來說是非常努力在變化每一天的餐食,那很多學員的心聲,想要吃在地小吃,所以我們就推出非常好的櫻花蝦米糕,以及芋頭米粉湯」。

飯店無奈,餐點盡心製作,根據學員意見進行調整,無法滿足每位學員,他們也感到遺憾。也有其他學員認為「有滷肉飯、肉羹麵和便當,我個人覺得是還不錯」。

其實交通部花5億補助,觀光從業人員在疫情期間,正職員工參加培訓課程120小時,政府補助18960元,卻因午餐菜色讓美意失焦。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邀網紅拚觀光 竟推薦彰化扇形車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