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申請亂象多!稱「月收3萬」一查名下「2億不動產」

政府針對無保工作者祭出萬元紓困補助,但卻發現有些人明明不窮也來申請。屏東有阿伯開著近500萬的賓士名車、戴大戒指來申請,被問還說車是借來的。宜蘭也有一名70多歲老翁自稱水電工,月收入僅有3萬,戶頭的確沒錢。但承辦人員審查才發現,他名下竟有近10筆總價高達2億元的不動產,根本是有錢大地主。

更多新聞: 觀光培訓課程午餐吃「結塊米粉」 學員質疑:政府補助的80元餐費呢?

監視器畫面拍下,賓士黑頭車在路口迴轉後直接開進屏東區公所,居然要來請領紓困補助。

屏東市公所社會課長吳怡靜說:「因為他車子剛好停我旁邊,我就順口問他,阿伯你經濟有困難嗎?我看你開賓士,他手上戴著頗具價值的戒指。」

不但手上戴著大戒指,他開的S系列賓士新車至少400多萬,二手舊車價也超過百萬。但這名60多歲的蘇姓男子聲稱車子是跟朋友借的,自己退休多年,兒子也不願照顧他,靠著「國民年金」而活,目前在工地當保全打工,但當公所人員要他拿出工作證明就開始「跳針」。

吳怡靜回憶:「請他請老闆開證明,他就跟我們說那他沒工作,我們就說,你沒工作不能申請,他就跳針。」賓士男行徑讓民眾忍不住挖苦,你輪胎賣掉就不只一萬!

宜蘭也有一名60多歲老翁來領補助,一查居然有上億身家。當時的承辦人員表示:「我都很想相信他,他真的有急難事由,但看到之後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人會想試試看,他自己狀況自己知道。」

這位大地主聲稱自己是水電工,月收最高3萬,的確沒什麼存款符合紓困資格,但名下其實不動產10幾筆,市價高達2億,竟然也想拿區區1萬台幣。

宜蘭縣社會處長林蒼蔡說:「這樣如果讓他通過,同仁講說過意不去,這個東西如果讓他過,真的是很難過。」

處長坦言,如果真發給他實在良心過意不去,已經駁回他的申請。政府小額急難紓困卻變「我OK,我先領」,曝露貪婪人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失業男子紓困遭拒 空拳打爆壓克力板濺傷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