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辦紓困搶一萬!一查名下竟擁「2億元不動產」

屏東爆出有阿伯開著進口名車去申請紓困金,讓公所人員傻眼;宜蘭還有老翁自稱是水電工,月收入僅有3萬,戶頭也剛好沒錢,沒想到承辦人員受理後,審查才發下名下竟然有近10筆,價值高達2億元的不動產,明明是有錢大地主,也來搶這1萬元。

更多新聞: 紓困補助申請亂象多!稱「月收3萬」一查名下「2億不動產」

政府為了照顧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推動急難紓困金申請,沒想到在宜蘭竟然有一個大地主,明明擁有上億房地產,竟然跑來申請紓困。

當時承辦人員透露「我都很想相信他,他真的有急難事由 ,但看到之後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人會想試試看 ,他自己狀況自己知道」。

這名年約70歲的阿伯來申請時,聲稱自己是水電工,月收最高只有3萬,當時的存摺戶頭也沒什麼錢,沒想到公所人員進一步追查,發現他光是在宜蘭市區就有近10筆的不動產,價值超過2億元,所幸老翁的申請最後被市公所駁回。

而貪婪亂象不只在宜蘭,屏東也有一位阿伯居然開著高級賓士來申請紓困金。屏東市公所社會課長吳怡靜回憶當時情況,表示「他車就停在我旁邊,我就順口問他『阿伯,你經濟有困難嗎?我看你開賓士耶』,他覺得自己很可憐 ,我們跟他講請老闆開證明 ,他就說他沒在工作,一直跳針」。

從畫面中就可以看到,男子駕駛的一輛頂級轎車,緩慢迴轉後豪不避諱直接開進公所,讓人超傻眼,還是呼籲民眾把紓困金留給有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黃富溢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末加班處理紓困 區公所忙到要看身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