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紓困「最高領6萬」引反彈 林佳龍解釋:既有方案加總

紓困方案多反而引發爭議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喊出小黃司機最高可領6萬補貼,但相較無保或農漁民等只發1萬元,引發質疑反彈。今天林佳龍進一步解釋,小黃車子空轉耗油,一天只賺幾百元,收入真的偏低,而且並非額外新增補助,是既有紓困方案加總,也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拒搭。

更多新聞: 劣!小黃惡意擋公車 乘客控拿安全開玩笑

大太陽下,計程車一輛輛大排長龍,卻苦等不到乘客,受到疫情衝擊,運將們業績收入砍半,交通部長林佳龍幫忙紓困,喊出最高領6萬,這讓很多打零工的民眾聽了很不是滋味,難道小黃司機會比賣玉蘭花、舉牌的更「艱苦」嗎?

不少攤商聽聞大嘆不公平,憑什麼小黃司機就能領比較多?認為政府補助大小眼,但小黃司機也有話要說,有人說「看個人定義不同啦!我們也有付出行動啊」,也有人表示「每個行業不一樣,就領三萬而已,計程車油錢補貼2000元啊」。

計程車駕駛的補助除了連續3個月領一萬元薪資補貼,半年每月2000油資補貼,如果有接受人才培訓課程最高能領18960元,另外防疫物資補助半年約2500元,加總6萬3000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強調,「計程車搭載率已經降到5成以下,很難生存下去,這個措施其實都是既有的,而且已經在進行中」,部長急忙解釋,就怕民眾不了解,引爆紓困另一波民怨。

(民視新聞/林靜、林姍亭、羅執中、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 22國拒稱「中國台灣」 林佳龍:會繼續努力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