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 民進黨人數優勢、三讀通過

立法院會今(8)日三讀,通過追加紓困振興特別預算1500億元,一毛未刪!也沒有凍結任何金額,將原有通過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提高到2100億元,紓困方案規模總計達1兆500億元。

更多新聞: 小黃紓困「最高領6萬」引反彈 林佳龍解釋:既有方案加總

高舉標語,國民黨團祭出甲動,不滿政府紓困預算,看的到卻吃不到,主張排富發現金;但綠營還是挾著人數優勢,一毛未刪,三讀通過追加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

立法院通過追加預算案,將原先通過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提高到2100億元;紓困方案規模總計達1兆500億元。主要內容包含防治經費165億元、紓困及振興經費1335億元,全數以舉債支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們從一開始就提出,排富普發現金的建議,既然這些(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人家都可行,我們搞不懂,為什麼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卻始終不願意採納,到現在紓困一團亂就算了,振興我們也看不到計劃在哪裡。」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排富發現金,根本扭曲了特別預算根本的精神,行政院所說的發現金,的確就在發了,1萬到3萬不等,但並非排富,因為紓困不是針對貧富的差別,而是針對是否受到困境。」

藍營緊咬紓困一團亂,遭綠營立委反嗆;就看通過的追加預算,能不能為疫情受衝擊產業加添柴火,走過景氣寒冬。

(民視新聞/徐葳倫、蔡明政、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養雞場受創仍未申請紓困 藝人脫線呼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