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小黃惡意擋公車 乘客控拿安全開玩笑

週六下午兩點多,有位男同學搭公車要回家,行經台北市西門町商圈附近時,突然出現一輛小黃惡意擋路,不讓公車進站,也不給它轉彎,讓車上乘客坐的心驚膽跳,深怕發生意外,許多公車族都說,就算小黃駕駛再怎麼不滿公車司機,也不該拿乘客安全開玩笑。

更多新聞: 小黃紓困「最高領6萬」引反彈 林佳龍解釋:既有方案加總

公車準備靠站,一輛小黃緩緩行駛在公車右前方,還急踩煞車,駕駛眼見無法靠站,只好將車停在馬路上,讓乘客上下車,畫面險象環生。

緊接著,公車一路往前開,右轉又被擋,明明沒有行人過馬路,小黃故意龜速前行,公車司機忍不住按喇叭示意,短短一段路程,接二連三遭小黃惡意阻擋。

事發在週六下午2點多,一名男同學搭乘706公車要回家,人坐在車上,親眼目睹公車安全行駛在馬路上,卻無端被擋,危險駕駛的行為,讓人看不下去。

民眾姚先生表示,「當然會緊張啊,但會希望趕快把它處理完,也不一定要趕快載到目的地,希望公車司機跟小黃趕快處理好,畢竟這樣一直擋的話,也很不安全或是很危險。」

民眾余先生也說:「為了顧及旅客權益,公車司機如果車上有行車紀錄器,他可以之後再去追溯小黃司機的行為,那先以車上乘客為重這樣。」

雖然整段逼車過程,沒有發生意外,但這無端挑釁的行為,恐怕已經讓車上乘客,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賴曼妮、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公車不戴口罩遭拒載 高雄婦人辱罵司機、持傘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