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駕駛紓困 林佳龍:最高可拿6萬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計程車業者大受影響,業績剩下不到一半,政府祭出相關紓困補貼,要幫助小黃運將度過難關,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計程車工聯會舉辦的活動時表示,如果各項補貼都有申請,一位運將最高可以領到6萬塊。

更多新聞: 只是討論今晚七夕吃什麼! 小黃運將竟飆國罵揮棍趕人

大太陽底下,計程車排起長長隊伍,等了1小時,好不容易才有生意上門,受到疫情衝擊,業績直接腰斬,運將們哀鴻遍野,政府也祭出相關紓困,不過補助全都加起來,竟然可以有6萬,

是真的還是假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計程車工聯會舉辦的活動時,親口證實確有此事,

林佳龍說,「一個計程車司機如果都有,參加相關的培訓都有去申辦,這些補貼應該可以領到6萬元,就是在這3個月。」

至於6萬塊怎麼來的,直接算給你看,光是連續3個月的一萬元薪資補貼,還有連續6個月的2000塊油資補貼,再加上人才培訓課程,上滿120小時,就可以領18960元,另外防疫物資補助,半年約有2500元,全部加起來,確實就有6萬3千元,

一名計程車駕駛指出,「我申請就是那個一個月1萬補助,還有口罩酒精油料就有啊,像第一個月3000塊第二個月,就是2000塊。」不過也有計程車駕駛說,「我寧願去報名,去參加那個(人才培訓課程),跑這個一個小時沒有158塊。」

眼看疫情沒有停損點,政府當後盾,而這場及時雨,小黃運將很有感。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和警車並駕齊驅...小黃瞬間衝撞路邊汽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