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領萬元紓困 民眾存款2千萬竟也來申請

中央擴大紓困金申請,讓不少民眾搶申辦,各區公所這禮拜業務量暴增,雖然週休二日暫停申請,但公所人員卻沒能喘口氣,因為數以萬份的文件,必須建檔、送審,上班日做不完,只能犧牲母親節前的星期六,來加班。

更多新聞: 紓困補助申請亂象多!稱「月收3萬」一查名下「2億不動產」

KEYIN建檔,眼神在桌上文件跟電腦螢幕間,不斷來回,星期六的區公所拉下鐵門不上班,但這群社會課的公務員,其實一早就坐在辦公桌前,忙不停歇

西屯區公所人員說:「資料都不齊全,你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做什麼啊,有的只有寫『因疫情影響』,切結書上面寫這樣也是很攏統。」

戰戰兢兢,不只怕資料漏打,還得專注每一筆紓困申請人,有沒有誠實以告。

西屯區公所社會課長表示:「前陣子來申請急難紓困,事後我們調他的財稅,我們在審查時才發現,這個阿伯其實他存款有兩千多萬。」

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轄內,有惠來、潮洋兩個里,住了不少有錢人跟田橋仔,為了讓防疫補助給真正需要的人,公所人員不只要辦柯南,初篩資格,光這個星期五天申請文件,每人桌上堆積如小山,上班加班晚下班都忙不完,連母親節連假,都得犧牲來加班。區公所人員表示:「這些案件還是必須完成他,如果沒完成的話,下星期又會有新案件會進來。」

從疫情之初各種補助,忙到現在,再加上中央擴大紓困,暴增的業務量,讓公所人員,疲於奔命。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七旬老翁辦紓困搶一萬!一查名下竟擁「2億元不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