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轟蘇巧慧「公主救駕」 蘇貞昌澄清:責任我扛

行政院擴大紓困卻惹民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疑衛福部公文太晚發、SOP不清楚,讓次長蘇麗瓊一度哽咽。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看了,痛批蘇巧慧根本是「公主救駕」,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女兒澄清,強調蘇巧慧的質詢沒有情緒,只是認真探討過程,作為政府,一切責任他來扛。

更多新聞: 質詢批蘇麗瓊遭轟「公主救駕」蘇巧慧今解釋:部會缺失蘇院長要一肩扛起

紓困引爆民怨、加分變扣分,民進黨自家立委急得跳腳。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提到,「你讓我們院長在台上說,我們(無保紓困)要開始了,結果呢?衛福部公文什麼時候到第一線?」

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回應,「我們在5月4日深夜才發文,我接受立委所有批評,我想這作業程序確實非常急促,造成這個...,本來我們認為這是例行性社會救助方式,應該大家很熟悉,但是我覺得這個部分的想像,是我們的錯誤。」

蘇麗瓊道歉,但這一幕看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眼裡,怎麼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痛批蘇巧慧,為了替爸爸蘇貞昌開脫,痛罵蘇麗瓊,實在太難看了;「請問巧慧委員,做閣揆的是蘇貞昌耶,誰害誰啊?什麼時代了,女兒替爸爸教訓閣員,是公主救駕嗎?斯文掃地!520快到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其實巧慧在這個質詢上,她只是很認真的,在跟衛福部的同仁探討這些過程,既沒有情緒更沒有所謂痛批,作為政府這一切的責任應該是我扛,蘇麗瓊是很資深的公務員,所以這次也讓她辛苦了。」

蘇貞昌連忙緩頰,蘇巧慧也回應他在委員會上,要求衛福部儘速改善行政措施,完全是本於立法委員的職責,監督政府政策,對於有人就質詢內容,衍生為其他臆測非常遺憾,會虛心接受大家指教,也歡迎透過國會頻道及臉書,完整檢視他一直以來對於社福議題的監督與努力。父女一同止血,就怕在紓困節骨眼上節外生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辦紓困補助 雲林漁民艷陽下大排長龍